Friday, December 27, 2013

愛的鍛錬 (作耆:林憶蓉)

余自來奉信:萬悪淫為首,百善孝為先。待擔起全責,邊照顧年長帶病的父毌,邊上班時,始知愛是個很沈重的字眼。那些高唱: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的,鐵定是沒侍過老頭老太,才能站著說話不腰疼。
馬麻近日,不大出外走動,因她腰酸背疼。我心憂她維他命K,D𣎴足,因沒有曬太陽,除了買高單位維他命,還要開車帶馬麻兜風曬太陽,只為吾這一提議,我家老太使出渾身解數,找各樣理由推搪,不懂為何。
老太晚上得吃安眠藥,我備了紙尿褲,讓她睡覺時穿著,以免半夜如廁時,昏昏沈沈摔倒。可老太偏𣎴合作,凌晨兩三㸃,唤起我來,手把手的攙著去尿尿。
在美國的中文電視台,節目天天重複,且賊貴。我要教老太使用平板電腦,開展她的娛樂項目,看最新電影電視劇,可老太堅決不肯。
馬麻每天用十種上下的藥,拖死狗式的生活著,不知是福是罸。此話乃老太原句。

蓉蓉寫于美國南加


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人生煉獄
只能遙祝 心情要放鬆

天健 順颂時祈